研究發現:嬰兒在睡眠中聽覺靈敏

更新日期:2011/07/04 19:22 NewTalk 新頭殼

新頭殼newtalk 2011.07.04 洪聖斐/編譯報導

 

新生兒的父母親請注意了!研究發現,嬰兒即使在睡眠中,聽覺依舊敏銳。美國知識網站《大想法》(Big Think)昨日報導,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教授墨菲(Declan Murphy)和他的研究團隊發現,嬰兒即使在睡眠中,其腦部中某些區塊對於特定的刺激的反應也比成人在清醒時還要敏銳。

 

墨菲的團隊首先比較了嬰孩對咳嗽、擤鼻涕等非語言聲音的反應,以及對他們所熟悉的聲音,例如音樂玩具所發出的聲音的反應。

 

這項研究發現可能會讓那些趁孩子熟睡時輕聲爭辯的爸媽們嚇一跳。然而,墨菲指出負面的聲音不必然對嬰孩有害。他說,那可能是好事--孩子的腦波會自我訓練對這些聲音加以回應。熟睡中的嬰孩為什麼會專心聆聽週遭的聲音,迄今仍是一個謎。墨菲推測,這可能是因為他們全神貫注、以保持警覺。

原文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04/135/2ugfo.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